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7-11-02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支撑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外专发[2017]176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1.对接一流学科建设,引进一批一流学科专家进校园。学院结合发展规划和学科优势,有计划地引进一批相关领域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来校开展讲座、讲学、合作科研等活动。引进一批优秀的海外人才学术团队,引入国外先进科研组织管理模式,组建中外融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的学科竞争力。

2.支撑人才培养国际化,聘请一批一流外籍教师进课堂。各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需求,聘请优秀的外籍教师来校承担日常教学任务,支撑我校全英文课程建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 加强成果汇报和管理,注重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的使用效益。项目获批后,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要精心组织项目执行,按照我校外专经费管理相关办法规范经费使用,保障引智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执行完毕后,应及时在外事工作服务系统总结成果,提高绩效管理。

二、项目类别

国家外国专家局对2018年度的外国文教专家项目进行了梳理、整合,现将项目分为国家级项目高校重点项目。

国家级项目主要包括: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2.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

高校重点项目主要包括:“111计划”培育项目、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聘专项目

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对所有项目进行统筹和整合,将把国家级项目和高校重点项目归口在两个类别,即一流外籍学科专家项目一流外籍教师教学项目一流外籍学科专家项目旨在引进一批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来校开展讲座、讲学、合作科研等活动,一流外籍教师教学项目旨在聘请优秀的外籍教师来校承担日常教学任务,支撑我校全英文课程建设,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请申报人在填写项目名称时括号注明类别

三、申报方式

各学院结合为庆祝我校120周年校庆即将举办两个国际会议,即“国际农业科技高端论坛”和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结合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制定2018年度聘专计划。根据计划由项目申报人登录 “华中农业大学外事工作服务系统”(网址:http://211.69.132.40/),选择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项目申请,填报完后提交即可。学院应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学院在系统进行审核,并完成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相关申报流程及要求详见《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版)》(附件2)。

四、项目总结

请所有获批执行2017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各项目(含5111计划基地、“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学校特色项目、学校重点聘专项目、学校常规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在学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中撰写项目成果总结(适用于项目周期为多年的国家重点项目)。各学院应对2017年度引智工作进行总结,认真填写《2017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工作年度报告》(附件3)。

五、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和项目总结,于20171117日前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项目申报汇总表和《2017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工作年度报告》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版发至邮箱。

未尽事宜,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咨询。

联系人:宋兰香 崔蜜蜜

联系电话:87281181 87281386

电子邮箱:zhuanjia@mail.hzau.edu.cn

附件:1.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项目申报汇总表

2.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版)

3.2017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工作年度报告

4.高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使用手册(适用于项目申报教师)

5.高校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1030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