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西澳大学“3+2”项目通知
时间:2023-03-22 发布者:徐瑛 来源:

一、学校介绍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于1911年创校,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Perth)。西澳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研究型大学。在2022年度“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名校”排名中,西澳大学综合实力位于全球96,农业领域排名位于全球15。西澳大学所在城市珀斯是一座拥有广阔的居住空间及高水平的生活质素的城市,珀斯和中国没有时差。

西澳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西澳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主要涉及四大领域:理学 Science),健康和医学 (Health and Medicine),工程和数学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al Science),艺术、商学、法学和教育学 (Arts Business Law and Education)

二、项目介绍

我校本科生在完成4年制学士前3年的学习,符合课程成绩和英语成绩的要求(见下),可以向我校提出申请,推荐参加西澳大学“3+2”项目,转入西澳大学学习。

学生在西澳大学直接就读2年制相关专业的课程硕士,总计16门课程96个学分 (每门课程6个学分,大约150个课时)。如果第一年全部学业成绩平均分高于70分(百分制),可以申请在第二年做一个独立研究项目硕士论文,需要找指导导师。完成论文需要3-5个月时间,相当于24个学分,可以跨两个学期实施。完成全部96个学分并且成绩合格,授予西澳大学硕士学位。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和西澳大学的协议,学生可以考虑如下西澳大学专业硕士学位:

大农学类(农业经济学、农业科学、作物和动物生产体系、遗传和育种学、土壤学和植物营养学。

理学类(生物学、生态学、生物保护下、海洋生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生物技术、遗传学和育种学、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环境管理学、地质信息学、水土资源管理、海洋生物和海岸管理、区域规划和管理)。

注意:中国大学和西澳大学的专业设置差异极大:中国硕士专业数量多而专业面窄,西澳大学硕士专业数量少而专业面很宽。所以,要选择和中国本科就读专业完全一致的西澳大学硕士专业会比较困难,一般专业接近就可以了。


三、项目时间

西澳大学学年从二月至六月(第一学期)和从七月至十一月(第二学期),入学时间一般为二月底和七月底。

四、申报时间

我校学生在结束第5个学期的学习后,就可以开始申请。截至日期为2023421日。

五、申报条件

1. 我校统招具有中国国籍的大三本科生,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热爱祖国、身体健康,能遵守我校和西澳大学各项管理规定,正面展现我校大学生形象,专业对口;

2. 成绩优秀,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全部课程成绩均分需达到70分及以上。

3. 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下面其中一项达标即可:

语言测试种类

标准要求

IELTS 科学类

总平均6.5,单科不低于6.0

TOEFL 网络测试(iBT)

总分82.写作22,阅读18,口语和听力不低于20

注意:有关英文成绩的问题

已经参加英文考试(雅思或者托福)但成绩在提交申请时还未出来,学生需要在申请时说明考试日期。西澳大学会出conditional offer,说明英语成绩如果合格,Offer有效。

如果英文成绩达不到雅思6.5的要求,只有6.0(所有单科不低于6.0、或者托福成绩总分77分),西澳大学会出一个 conditional offer,要求学生在就读专业课程之前在西澳大学英语培训中心就读10周(雅思6.0的学生)或者20周(雅思5.5的学生)的‘英语链接课程 - Bridging Course’,学费每周500澳元(2019年)。课程成绩达到要求者,不再参加雅思考试,可以开始学习硕士课程。

六、申请材料

1. 在读证明;

2. 5个学期英文成绩单(在西澳大学报到时提供第6个学期的成绩单);

3.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或已经参加考试的证明;

4. 个人护照复印件(如无护照,报名期间可以用身份证复印件代替,但需尽快办理护照);

注意:以上材料需全部扫描成PDF版本。

七、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学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交流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学院审核通过后需于2023421日前提交申请表至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室)。同时,发送全部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材料,并以“西澳大学3+2申请+姓名”命名至邮箱:liyali@mail.hzau.edu.cn

2. 学校初审通过后发送材料至西澳大学;

3. 西澳大学复审,通过后,发送入学留位通知书(Offer)等材料;

4. 学生提交第一学期费用至西澳大学,西澳大学向学生发出电子入学通知书(e-COE;

5. 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

6. 出发前三周学生需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平台——派出审批”,填报并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后派出。

注意:来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无论学期长短,都得向澳洲移民局申请学生签证。申请这个学生签证会需要许多材料,而且至少要留够三个月的审理时间。 申请学生签证可以自行在大使馆申请, 也可以找移民中介。

八、经费预算

一学年(两个学期)大约4-4.5万澳元(依据选择课程有变化)

另外,学生还需支付国际学生健康保险费(一年大约800澳元)。这些费用会在录取通知上明示。

注意:西澳大学对参加3+2项目的学生会提供奖学金,数额根据学生申请时所在学校6个学期的全部课程均分确定: ≥75分每年5000澳元,≥80分每年8000澳元,≥85分每年10000澳元,≥90分每年15000澳元。毋须申请, 西澳大学会根据入学成绩确定奖学金数额。

十、项目联系人

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陈婉,办公电话:027-87285069,办公地址:行政楼229室,联系邮箱:chenwan@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李亚利,办公电话:027-87282023,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室,联系邮箱:liyali@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本科生院

202332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