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赴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人员遴选通知
时间:2021-08-06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何莉 来源: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现就相关实习岗位开展校内遴选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实习单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粮食和农业核技术联合中心

2.实习地点:奥地利

3.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实习生,6-11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4.实习岗位及需求(岗位需求详见附件):

编号

岗位名称

岗位部门

1

昆虫学-提升食品安全

虫害防治实验室

2

适应气候变化和跨界抗病的植物育种

植物育种与遗传学实验室

5.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

3.申请人须为我校在读硕士、博士生;或我校本科、硕士、博士刚刚毕业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

4.年龄大于18周岁(20021231日以前出生)且小于32周岁(198811日以后出生)

5.符合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三、申请方式与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申请人应于2021815日(周日)之前,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系人邮箱,邮件名称为“申请人姓名-专业-岗位编号”。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1.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包括意向国别和岗位以及选择原因(应选择1个意向岗位),是否服从调剂,申请动机,对于申请单位及岗位的基本认识,现从事专业与申请岗位及有关国际组织的相关性,个人工作规划等,字数不限。

2.个人简历

请申请人下载个人简历模板(附件2),用中英文分别填写并签字后扫描上传。

3.外语水平证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4.成绩单复印件(本科及以上)。

在读学生应提交本科开始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单。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如申请人为在校生,需提供院校签字/盖章的在籍证明复印件。在籍证明应明确学生在读年级和学制。

6.有效身份证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

四、推荐流程

1.学校根据申请人报名情况,择优推荐人选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2.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审核,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人员名单。

3.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4.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意见,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并录取。

五、其他事宜

1.实习期限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录用通知为准,能尽快到岗为佳。

2.奖学金获得者将以实习生身份派出,被录取人员应及时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派出手续,按时派出。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何莉

电话:027-87285091

邮箱:heli@mail.hzau.edu.cn

地址:行政楼225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18月6日


附件1:2021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生岗位需求.zip

附件2:个人简历模板.docx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