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游学记闻 > 正文
佛罗里达大学—张潇予
时间:2017-08-15 发布者: 来源:

1.佛罗里达大学环境

甘斯威尔(Gainesville),许多华人也称之「甘城」亦称「甘家村」,位处佛罗里达北方Alachua县,是一座以佛罗里达大学为中心而发展成的城市,也是该县县城,拥有近12万人口,规模不算大却是佛罗里达州的教育、医学、文化中心之一。 甘斯威尔市曾获得美国《钱杂志》(Money Magazine)评为全美最宜人居的城市。这个地区气候温和,遍布公园绿地,道路两旁树荫绵延,让人置身于“都市森林”,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拥有美丽的湖泊及温泉,著实是户外活动的天堂。关于其它的文化及娱乐活动,由于与历史悠久的佛罗里达大学为邻,甘斯威尔市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拥有为数不少的博物馆、戏院、高尔夫球场与艺术表演中心等设施,附近的自然历史博物馆(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更是全美十大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 有便利的大众交通及市立机场,交通方便,与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大城如:奥兰多(Orlando)、奥克拉(Ocala)、杰克逊威尔(Jacksonville)、坦帕市(Tampa)往来也很频繁,与这些城市的距离都在两小时车程内。若是想安排其它旅游活动,可以选择著名的迪士尼乐园、海洋世界、杰克逊威尔动物园等观光胜地,另外还有迷人的佛罗里达海湾、绵长的大西洋沿岸沙滩风光都很值得一游。 便利的生活机能,友善的气息与宜人的景色,使得甘城被评为“全美第一城市”的荣衔。这个大学活动比较丰富,号称是美国美女和party比较多的大学之一...气候也很好,温暖湿润,一年有八九个月都能穿裙子.不过花粉树粉比较多,过敏的话要做好准备。 消费不高,生活消费不太浪费的话一个月七百块都够.学费也算是好大学里便宜的,而且感觉对中国学生挺友好的。

2.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

2014年8月,我非常荣幸地能参加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留学的项目,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美国的真实生活,受不同文化气息的熏陶。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个月时间,但这段经历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不管是思想上的进步,还是生活习惯上的改变。在此,我就这将近一年的所见所闻所想做一个总结,为我的交换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学习篇:

在国外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留学,首先,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上课形式和国内存在很大的区别:第一,它会有很多的随堂测试,因此你每个星期都要花功夫去复习旧知识,学习新内容,但在考试的时候,你并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复习,因为知识都在你的脑海里了;相反,国内总是会有考试周,学生在那一周里拼命地预习和复习,只为了最后的考试,到最后,全部忘光。第二,国外老师基本不点名,甚至还会提醒你今天需要做的任务,以免你因不来上课而落下任务。但是过来上课的学生都会认真的听课,记许多的笔记,还会与老师进行互动,这样的学习氛围在国内大学是少见的。作为交换生,我的课程安排并不满,有很多的课余时间,所以我在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里做志愿者。我喜欢我的实验室,老师很好,实验室的氛围也特别轻松。在下学期,我还选了人类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对自己的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帮助,例如,学到了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水是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切生命必需的物质,在生命活动中发挥着重要功能等等。还有其他营养方面的知识,给我的感受非常的深刻,激发了我对于营养学方面的兴趣,颇为受用。因此,我申请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营养学研究生。也希望我在这方面的兴趣和研究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生活篇:

初入美国时,总是觉得十分孤单,生活上的不适应,语言上的不通,思想上的差异,虽然他们都很友善、很热情,但是总是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在学习里,语言是一大障碍,虽然经过了在佛罗里达大学几天的学习,但是始终说的不地道,紧张使得本来就不十分流利的口语变得更加杂乱无章,可是问题总要解决,环境逼着你总要张口去问,渐渐的我也不再那么紧张,语音语调也变得自然起来,其实刚开始的胆怯源于自己的不自信,所以只要敢于多张口与人交流,语言能力自然会提高。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将课余时间排的满满的,只要一下课,便在图书馆里复习GRE,或者去实验室帮忙。因为空闲时间少了,胡思乱想的机会也就少了,感觉生活很充实。在复习GRE的过程中,我也认识了好多朋友,因为我总会去向当地人请教一些单词发音、用法,以及作文句式等。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能更快的融入美国生活。非常感谢meat judging这门课程,小班授课的形式不仅让我更加牢固的掌握了知识,还增加了我与班上的同学的交流机会,老师和助教也会特别帮助我。感恩节时,老师还邀请我和室友去他们家过节,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国外的过节气氛。圣诞节,应好朋友的要约,我和室友一起去church里参加圣诞party,我们互送礼物,互抢礼物,玩得十分尽兴。周末,我们会去海边玩耍,去奥兰多的universal发疯,约一些朋友到家做客,请他们品尝中国的美食,谈论中美的文化差异。

在交换留学的这段时间里,我有很多的收获:英语的提高是肯定的,尤其是听力和口语方面的提高,另外文献阅读能力也有所提升;由于不习惯美国的快餐,我的厨艺也得到了进步,虽然不能称为大厨,但能吃;最重要的是,我懂得了珍惜,这次回国,我更珍惜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毕竟3个月后,我还需要继续留学深造。

在佛罗里达大学,美国人的热情礼貌让我倍感亲切,路上不认识的人常常与你打招呼或是点头微笑,刚开始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后来习惯了我也会向他们回以问候,美国人相信好心情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幸运。在美国人眼里亚洲人总是很聪明也很用功的,成绩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这次我作为交换生,主要感受到了中美教育体制上的差别以及国人对美国学生错误的认识,来美国之前很多人都说美国学生一点都不用功,只知道搞课外活动,更可怕的是数学很差,我带着这样的心态来到美国,却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情景,在佛罗里达大学,绝大多数学生都很用功,因为几乎每周都有测验,周一到周五图书馆里都不会清闲,学校的图书馆是24小时开放的,到了考试期间,很多学生会在这里通宵达旦的学习或者是小组讨论做课题项目。我很欣赏他们那种学的努力,玩的尽兴的态度与方式。凡到周六,大家都会去参加各类PARTY,或者进行各种运动比赛,但是周日图书馆又会变得拥挤起来,大家都开始下一周的预习工作或是完成本周的功课,所以劳逸结合才是正确的学习方式。

在美国,总是会给人一种安逸轻松慢节奏的气氛。在美国乡村游玩时,见到很多坐轮椅的老人和坐小推车的小孩,一家人和睦相处,共享美景,这种尊老爱幼的风气让我为之震撼,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国内很多家庭都把带孩子的任务交给老人,更别说会陪老人共享阳光了。公交车上车的时候没人拥挤,如果有残疾人,司机还会下车帮忙让残疾人能上车,敬业精神可嘉。捷运站、饭店、售票等服务人员的微笑面容让人心里很温暖。人们都很守秩序,几乎没有见到闯红灯的现象,即使没有车辆通行,人们也静静地等待绿灯放行。

总之,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交换生的这段时间让我收获的乐趣很多,感受到了美国的人文风情,学到了很多知识,交了很多朋友,他们对我很友好,我们经常在一起做游戏,参加课外活动,参加了社团,参与并组织了社团活动。很幸运,以后我还有机会继续呆在这里。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