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项目 > 正文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111”)基地
时间:2016-07-01 发布者:张想生 来源:

一、申报学科领域

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创新引领的优势学科;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有望实现颠覆性创新、催生新产业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学科;直面国家发展重点领域、问题导向、文理融合的综合智库型支撑学科。

二、申报条件与名额(每年各高校限申报1项)

1.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研究工作在本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

2.引进的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所组成的高水平外国专家团队原则上不应少于10人,鼓励将海外学术大师的团队整体引进到基地。

3.学术大师应为国际著名教授或同领域公认的知名学者,学术水平在国际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取得过国际公认的重要成就,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诺贝尔奖获得者可适当放宽)。

4.学术骨干应具有所在国副教授以上或其他同等职位,拥有创新性思维,与学术大师有合作基础,在所属领域取得过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5.已被其他高校引进聘用或已在前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受聘的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原则上不再重复引进聘用。

6.每个依托科研平台原则上建设不超过2个“111计划”引智基地,基地负责人必须为本单位的实职人员。基地需配备不少于10名国内科研骨干,且科研骨干只能参与1个引智基地。

三、政策支持

“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其中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经费90万元。经费主要用途,人员往来、学生培养、材料开支等与学科相关的。

四、申报时间

每年7月—9月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