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青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推动创新发展
时间:2019-11-06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通讯员 黄彩薇)11月5日下午,副校长青平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推动创新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青平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他提出,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概括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态势。新时期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除了知识传授以外,更要重视德行教育。同时,要注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认为,要坚定文化自信,客观认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坚信中华文明在面对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时具有的绝对优势。

青平强调,新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同志要从理论清、信仰坚、立场明、格局大、本领强、守干净等六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理论清”即要具备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多读经典,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把理论逻辑弄明白,把社会规律弄明白,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信仰坚”即要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当前最重要的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格局大”即要能容人、讲大局,多做“扩胸运动”,使工作成为滋养人心的场所。“本领强”即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敢于“啃硬骨头”,将本领体现在工作业绩上,还要找到做事的逻辑,抓住工作的着力点推进工作。

青平提出,广大党员同志要让党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一方面,青年干部的成长要防止政治糊涂、志向较低、忽略学习、思路不清、作风漂浮、封闭保守、武断霸道、追求过多、缺乏思考、个人修养偏低等十个误区。年轻人要拥有远大的抱负,保持厚道、积极向上的作风,不能被平庸的生活拖垮。要明确工作思路,推陈出新,防止在工作中逻辑不清、抓不到重点,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要保持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少唱高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另一方面,要明确新形势,理解新困惑,找到新方法。特别是学校大部制改革以后,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性质、内容、方法和作风等都面临新的要求和形势,我们要努力寻求新方法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注意加强党性修养,在困难面前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工作中学会弹钢琴,抓住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学会以点带面统抓全局。对待自己、他人和工作都应秉承一份宽厚之心。

支部书记镇志勇表示,本次党课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堂历史课、党史课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课,既为大家的成长提出了目标,又指明了路径,还提供了方法。广大党员同志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实践,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镇志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