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好书共读:国际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
时间:2020-05-25 发布者: 来源:

5月21日上午,为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的文化素养,积极引导支部同志养成悦读、锐思的阅读习惯,契合第25个“世界读书日”和我校第13届“狮山读书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书香支部 好书共读”读书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与会的15位同志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和阅读感悟,分享推荐了1-2本好书,内容涵盖政治、科技、教育、文学等领域,并以介绍书籍主要内容、朗读其中精彩语录、总结书籍主旨思想等形式与大家一起做了分享,如胡守强同志推荐给大家的是堪称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朽丰碑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传》,感慨人的一生应敢于向命运、向自然、向挫折挑战,有追求不屈服,在英勇的拼搏中超越自我,证明自身的价值。曾红霞同志介绍的是《生命是什么》,她首先介绍了书的内容及自己对书本内容的解读和感想,结合目前的疫情现实,她带着问题从自然科学和哲学角度来阐释了生命的本质。崔蜜蜜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她阅读《大国崛起》的感悟,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带大家领略近代崛起的大国关系,从中习得有效应对外防渗透、内防疫后综合症“双重”风险挑战的办法。徐瑛同志推荐的是《5G时代》,从耳熟能详的华为孟晚舟事件与5G紧密相关的新闻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从一个科学技术竞争问题逐步演变成了与政治相关的问题,加深了大家对5G发展的重要性认识。陈婉同志给大家带来了复旦大学于娟博士的《此生未完成》一书,解读生命、幸福和人生追求的关系,它让我们停下了飞速前进的脚步,思考生命的本源。张亚男同志在看完《人生七年》后,围绕着教育公平问题引导大家展开了思考。王欢慧同志以《与幸福同行,让生命更具厚度》为题,谈及《象与骑象人》中的心理疏导。任丽红同志围绕关键词“道德”“救赎”解读了《追风筝的人》。付兆佳同志从“梦”这个意象入手,分享了《我们仨》中对挚爱亲情的浓墨抒发......整场分享会活动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愉悦,大家踊跃发言,带来了许多新视角、新观点,给人以启迪和指引。

最后国际部支部书记曾红霞总结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集思方可广益,共享才能进步。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心理医生和知识源泉,而分享让我们每个人都从别人哪里学到更多。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它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提升了我们的学识,让我们能更多的理解身边的人与事,获得更好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书香支部 好书共读”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主动多读书、读好书,领略书中的芬芳和清香,补好“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