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2-20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2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等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主持。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在学生联合培养、交流交换、国际科研合作、教师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为做好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请进来”和“派出去”相结合,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二要统筹用好国家资源和学校资源,鼓励同学们优先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等项目;三是要以科研联合项目为载体,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四是建立绩效机制,调动导师积极性;五是要积极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拓宽同学们国际视野;六是学院要建立一支稳定的国际合作交流队伍。

胡承孝在会上指出,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交流,学院要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工作团队;要多方筹措资金,建立保障机制;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体系;要挖掘合作渠道,建立国际合作伙伴网络。

青平深入分析了目前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的不足,并就2019年做好学生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测算,将学生派出指标下到学院,实行目标管理;二是要加强考核,建立校院两级双向的考核制度;三是多方筹措经费,积极申报留学基金委项目,经费要下到学院;四是建立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与学生国际交流挂钩机制,调动导师积极性,让学生“走出去”动起来;五是制定办法,对长期外派学习的学生进行考核。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