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中巴农业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12-08 发布者:佘静 来源:

124日至8日,由我校与巴基斯坦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穆罕默德·谢里夫农业大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中巴农业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巴基斯坦4所科研院所的农业研究专家和我校学者聚焦现代农业教育和国际农业合作项目,共话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两国农业合作。

张献龙副校长、巴方科研院所代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畅谈合作前景

张献龙副校长、巴方科研院所代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畅谈合作前景

6日上午,论坛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报告厅开幕。副校长张献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谈到,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和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农业合作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最重要的一环。他介绍了我校的地理位置、办学历史、学科构成、知名专家、办学成绩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期待着与巴方在农业科教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农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农业产业发展。

巴方科研院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畅叙两国友谊,表示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高校在农业领域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拉赫曼(Ata ur Rahman)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巴两国肝胆相照、休戚与共。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坚持和平外交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深化中巴合作提供了新的强大动力。此次中巴农业论坛的举办,必将极大推动中巴两国高校在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张献龙、胡承孝还分别与巴方代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张献龙、胡承孝还分别与巴方代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论坛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主持。国际学院副院长胡文介绍了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培养情况。张献龙、胡承孝还分别与巴方代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两国学者在三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园艺林学分论坛、植物科学分论坛、食品科学分论坛,两国学者在三个分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

NeoImage_副本

学校还组织巴基斯坦客人参观了部分实验室,举办了巴基斯坦秀晚会

学校还组织巴基斯坦客人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图书馆,举办了巴基斯坦秀晚会。

据悉,巴基斯坦是我校国际学生最大生源国和优质生源国。我校现有在校国际学生480多人,其中巴基斯坦留学生223人。近三年,共有8名学生获评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其中巴基斯坦学生7 名。目前,我校有33名外籍博士后,其中13人来自巴基斯坦。我校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培养质量也受到巴方高度认可和主流媒体持续关注。一批由我校培养出来的巴基斯坦籍博士在巴国内和我国成长为教授、副教授。前不久,《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等媒体以把小龙虾产业带到巴基斯坦为题报道了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台斌的龙虾梦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