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9-12-18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12月17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Johannes Benedikt、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吴建中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并参加华中农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学术工作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平对Johannes Benedikt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国际合作事务,这对基础科学研究水平提高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与作用,对两校的合作前景表示肯定,希望能够深入推进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Johannes Benedikt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势学科建设现状。他希望两校今后能在工程、生物医学等领域加强合作。随后,Johannes Benedikt作了主题为“Potential Application of 5G Measurement System in Cance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随后,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8位学者分别展开了主题学术报告,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工程技术在农业与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带领与会人员了解学科前沿,启发科研思路。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与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专业设置、师生规模、研究方向等内容。双方就两校学生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通过制定配套政策大力促成师生互访、促进两校深入交流,搭建起两校合作的桥梁。

会后,卡迪夫大学代表团举办了留学项目宣讲会,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合作留学项目的招生政策及流程,让师生们对该校留学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