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开展线上遴选
时间:2020-05-24 发布者: 来源:

2020年5月21日晚,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线上举行“云选拔”,9名学生通过ZOOM会议室参加攻读奥本大学博士学位和两校联合培养博士遴选面试。

云选拔:严格遴选标准

此次遴选由华中农业大学和美国奥本大学共同组织,奥本大学国际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田汉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教授、生物系统工程系William D. Batchelor教授等6名专家担任评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主持。学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ZOOM会议室参与面试。面试采取专家提问、学生回答的形式,交流内容包含个人简介、学习经历、研究计划等。

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此次共有14名学生报名申请。两校组成联合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资格进行严格审核,遴选确定了9名学生参加面试考核。

云宣讲:中外导师共同发声

为帮助学生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和相关导师的情况,2020年4月20日上午,学校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线上招生宣讲会。奥本大学田汉勤教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谭文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谷成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郭亮教授共同发声,吸引了100多名师生参加。

宣讲会上,田汉勤教授介绍了培养方式、招生方式、专业方向,以及奥本大学交叉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学科组成,参与本项目的奥本大学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等。谭文峰教授、李谷成教授、郭亮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实力、研究领域和参与本项目的导师情况,为有志申请该项目的学子提供了详细的信息。

云服务:尽力做好每个细节

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是学校获批的第一个跨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推进项目有序运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研究生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通力协作,与美国奥本大学成立项目联合学术委员会与工作专班,开展项目统筹、协调与实施。学校积极与奥本大学协商,就导师名单、招生简章、学生遴选程序等内容进行多轮磋商,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信息,耐心细致与学生沟通,克服学生不在校的实际困难,协助学生准备申报材料。

参加此次面试考核的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柳祺祺表示:“很感谢学校各位老师细致的协调和周到的安排,让整个面试过程得以顺利开展。奥本大学的教授们十分亲切,因时差原因,他们从早上7点开始面试,让人很感动。”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奥本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是学校获批的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该项目依托学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类、农林经济管理类、植物保护类、作物学类等学科共同参与。项目每年支持9名优秀本科毕业生或硕士研究生攻读奥本大学博士学位,支持9名我校在读博士生赴奥本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持续支持3年,每年分5月和9月两批招生,两种类型博士生均由中美双方导师共同指导。该项目是我校一流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新探索,旨在通过高质量精准留学提升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美导师合作与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