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国家公派学生行前说明会
时间:2020-09-28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为提高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顺利进行在外学业,学校于9月24日上午举行2020年度国家公派学生行前说明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此次行前说明会面向本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留学项目录取学生,约5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的形式参加培训。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何莉首先就出国准备、国内变更、国外变更、回国报到等一系列相关手续做出说明,对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相应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相关疑问。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向录取学子们表示祝贺。她谈到,国家公派留学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希望学子们能够将未来的留学生活作为磨练自己的一次宝贵机会,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保护自身权益。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对学子们提出了在外学习生活的几点要求与建议:一是注意安全,尤其是在外学习生活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二是珍惜时光,在外期间抓紧时间学习与研究,增强本领,做到学有所成;三是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在海外讲好华农故事、武汉故事、中国故事,在文化交流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我校共有50余名学生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等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录取,并将分赴十余个国家开展学习研究。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