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平与国际部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共话成长
时间:2020-12-08 发布者: 来源:

12月7日下午,副校长青平教授来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部门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做好本职工作,成就健康成长”主题,谈思想、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座谈会上,青平认真聆听了年轻干部们的发言,他边听边记,并结合自身丰富阅历,不时针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困惑与大家交流心得,与大家分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生感悟。

他对青年干部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大学的教育是朴素的教育,大学的管理是朴素的管理,因此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抓住工作的基本面做事情,不要被一些空洞的、“高大上”的理念牵着到处走。

二要做实在人、做实在事、说实在话、到一线去。他以《菜根谭》中三个等次人才表述为例,强调年轻干部要培养深层厚重、敢任大事的品质,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三要瞄准未来培养人才,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更新专业、课程、教育内容等,由此推进大学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四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严格考核。首先要从自己改起,学政策、学语言,不断提升自身独特工作素养,进而推进工作。

五要弘扬“三正”价值观,为人正直、作风正派、伸张正义。外事无小事,更必须做到。

六要把工作当学问做,边工作、边研究、边成长。针对学习工作中的问题,要层层追问,解决问题,并付诸笔端,不断提升写作能力。

最后他讲到,国际部是一个团结有力的工作团队,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沟通、勤交流,处理好工作与人际、家庭的关系,提升工作的舒适度,优化工作的微环境,不断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向前发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