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
时间:2021-03-25 发布者: 来源:

3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4室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员同志们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集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随后,结合支部实际,讨论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随后,支部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畅谈体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榜样5》节目很真实,很感人,触动心弦,催人泪下。一个个普通的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社会贡献力量。快递小哥的挺身而出、护士长党员就应该先上的坚定、党员先锋队困难时的挺身而出……印象深刻。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有党员在挺身而出奉献。党带领我们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体现了党的伟大,我们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都要学习榜样,提升自我,担当重任,贡献力量。

最后崔蜜蜜总结并提要求。她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支部成员要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安排上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折不扣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做新百年的推动者。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