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梅西周】“梅西活动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5-17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南湖新闻网

校长李召虎等参加开幕式

梅西与华农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记者 徐行 摄)

双方展示合作协议(通讯员 何莉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 任丽红)5月17日上午,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线上举办的“梅西活动周”如期开幕,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我校校长李召虎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主持。


Jan Thomas在致辞中表示,尽管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旅行限制,但两校仍能通过线上促成“梅西活动周”如期举行,她为梅西大学能有如此出色的合作伙伴而感到骄傲。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和合作成果,希望未来在解除旅行限制后双方能面对面洽谈合作,也期待参加两校合作项目的学生能早日来到梅西大学校园开启学习之旅。


李召虎对Jan Thomas 专程为“梅西活动周”录制祝贺视频表示感谢。他指出,尽管目前交流受阻,但两校努力寻求这种新的交流方式一定可以推动两校更进一步合作。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学生构成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他谈到,梅西大学已成为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在实施2+2、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基础上,期待双方在线上课程、合作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Jan Thomas和李召虎共同签署了2+2、3+2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此协议在原有动物科学专业2+2、3+2联合培养的基础上,新增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智慧农业、园艺、环境科学五个专业联合培养,进一步拓展了两校合作领域。


据悉,本次梅西活动周(Massey Week)的时间是5月17日至20日。主要活动还包括五场学术论坛、两场留学梅西宣讲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集中交流,加深两校师生对彼此的了解,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