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李召虎应邀参加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会并作专题发言
时间:2022-12-07 发布者:徐瑛 来源:


线上交流会(通讯员 宋兰香 供图)

线上会议上,校长李召虎作专题发言(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12月6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副校长杨少波应邀参加耶鲁—中国大学校长线上交流会,与耶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围绕“数智时代的教与学”主题,共同探讨数智时代高等教育教与学的发展趋势,推进中美两国高校在数智时代教与学方面的发展与合作。

李召虎作“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发言。李召虎介绍了我校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他表示,在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的交汇期,我校多措并举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一是以产业数字化转型驱动专业数字化改造提升,通过学科交叉,布局新专业,改造传统专业,建设专业信息化课程群;二是建设数字化课程和教材,发展线上课程;三是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数字化学习平台;四是丰富教学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广泛应用;五是建设虚拟教研室,探索教学组织转型。他提出,未来我校将以学生为中心,从技术应用转向面向“人”的教育发展转型、面向教育整体的数字化改造;从供给驱动转向需求驱动,加强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资源储备;从重视理论教学转向重视智慧实践教学,打造智慧实践教学2.0,以高质量数智化促进一流人才培育。

据了解,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耶鲁大学共同举办,北京大学承办。中方每年选派大学校长赴耶鲁大学交流研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重要成果之一。为巩固已有合作基础,确保交流不断线,今年在线开展耶鲁—中国大学校长交流活动。

审核人 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