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
时间:2023-01-09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1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刘辉出席学习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曾红霞作专题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曾红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习近平外交思想概述、新时代十年中国外交成就、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地位,展示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外交取得的瞩目成就,并结合我校实际,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校对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具体措施。她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十个坚持”,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曾红霞谈到,新时代十年中国外交取得了瞩目成就,学校对外工作应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确立”;要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国家外交布局,深化学校全球伙伴关系,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要主动开展国际联络和伙伴构建,着力搭建优质合作交流平台,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和新形态,塑造国际合作新影响;要建立“+国际”工作机制,完善校院二级管理,加强线上外事管理与服务,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高质量加快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

报告结束后,刘辉与参会党员开展了交流。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