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攻读美国奥本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0-12-15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华中农业大学与美国奥本大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长江经济带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资源与环境科学类、农林经济管理类、植物保护类、作物学类、园艺学类、生物学类等优势特色学科,由高水平中方导师团队和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方导师团队合作,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

该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执行期3年(2020-2022年),每年将分批次录取和资助9名学生攻读奥本大学博士学位(每生资助最长时限为不超过48个月)。有关招生细则如下:

一、招生类型、培养模式与学习费用

本次招生类型为攻读美国奥本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

1.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由中美双方导师共同指导(明确第一导师和第二导师);完成所修课程,成绩合格,达到奥本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标准,获得奥本大学博士学位。

2.学习费用:奥本大学免除学费;在美国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1900美元/月(具体以当年CSC规定为准),包括生活、保险等费用。因课题需要,研究生额外国际旅费由中美双方导师科研经费共同承担。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在校专业为资源与环境科学类、农林经济管理类、植物保护类、作物学类、园艺学类等,学习阶段课程成绩GPA不低于3.0

3.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托福网考成绩达到79分、各项不低于16分;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

英语水平未达标亦可提交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需要补充提供英语水平合格证书,方可派出;

4.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5.采用公开申请审核的方式进行,符合以上条件的硕士生(在读、应届)均可报名申请;

6.本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当年已申报过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5)未经允许擅自放弃校院级、国家级项目留学资格且未满5年。

6)经允许自愿放弃校院级、国家级项目留学资格且未满2年。

三、申请方式和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请申请人于20201231日(周四)之前,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相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名称为申请人姓名+专业+奥本博士报考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1.长江经济带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招生报名表(中、英文填报)(附件1);

2.申请人简历(英文);

3.学习计划(英文,不少于1000字);

4.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5.三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专家推荐信(英文);

6.最高学位论文摘要(中、英文);

7.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原件由所在学院审核;

8.身份证复印件;

9.课程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英语证明、五年内有效GRE成绩(不做硬性要求;若有可提供)。

四、招生专业/方向、人数及导师安排(详见附件3

五、选拔原则与程序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初审环节: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学校组织项目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原则上按13确定复试比例),复试名单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网站公布。

3.复试环节:复试采取中美双方导师共同对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试,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项目学术委员会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名单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网站公示。

4.项目被推荐人员于202131-5日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学校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录取结果将于20215月公布。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将统一保留至20221231日。

六、其它事项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报名。请相关学院于202114日(周一)之前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及《“长江经济带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招生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资源与环境学院:乔欣,87284070,363967704@qq.com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肖彬,87286857,binxiao@mail.hza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李晶,87284106,lijing2006@mail.hzau.edu.cn

研究生院:余云艳,87272671,13798163363@163.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87285091,renlihong@mail.hzau.edu.cn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1215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