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19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31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崔蜜蜜主持,支部委员王中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学习报告。

王中舰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两会”的基础知识,回顾了“两会”的主要议程,解读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内容,介绍了《外资企业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和党中央反对形式主义的重要举措。他重点梳理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报告中的重要数字、关键词、高频词、金言金句为切入点,结合宏观背景,辅以具体事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重要措施出台的背景、内涵、潜在影响和重大意义。他认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文质兼优、求真务实、干货满满的行动任务书,需要支部党员们下功夫学懂弄通,并抓住“发展”“改革”“稳定”“放”“减”“降”等核心词关键词,不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工作。

支部书记崔蜜蜜结合支部工作安排,再次强调两会精神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学习贯彻两会重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要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包括总书记六下团组就文艺社科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对台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是联系实际,入脑入心。在学深悟透上要下足功夫,要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第三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要联系工作实际,把两会精神体现到发展思路的完善和工作举措的落实上,高质量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