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发布者:徐瑛 来源:


102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214会议室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曾红霞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张建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党员,要善于把握和有效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能力。程碧贇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意义、主题以及关键词的理解。陈婉谈到,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徐瑛通过对比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的变化,并用“新”“心”“幸”为标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任丽红重点关注了教育和农业板块。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从人才的角度谈教育,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需求,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宋兰香重点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定义、本质要求、路径和重大原则的理解。她认为,作为农业院校,应以推动农业现代化为使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龙琳结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答记者问的内容,重点分享了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部分的理解。汪岩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珠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表示,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应引导学生多关注实体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崔蜜蜜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应坚持对外开放合作,优化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布局;加强国际人才和科技交流合作;统筹发展和安全。

曾红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了大国自信,向世界宣示了党在新的征程上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报告坚持理论创新,提出了许多新的论断。她指出,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讯员:宋兰香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