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礼赞教师节,情系中秋月:外籍专家过中秋
时间:2016-09-12 发布者: 来源:
 

 

正值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910日上午,我校在食品科技学院“众创空间”为在校的外籍专家庆祝教师节,并开展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来自美国、英国、韩国、埃及等国家的外籍专家以及我校师生等40余人到场参加。

“众创空间”指导老师田春双博士首先向外籍专家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源与习俗。随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烘焙实验室,讲解演示了月饼制作的流程。在“众创空间”同学的帮助下,外籍专家们也开始自己动手,和面、制皮、揉馅、制胚、压模、烘烤,体验月饼制作的乐趣。

外籍专家们都纷纷表示出对中文传统文化节日浓厚的兴趣。“在中国呆了这么多年,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吃月饼,但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做月饼,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中国的月亮更圆了。”来自埃及的博士后Foda打趣地说道。来自美国的全职教师   Robert Morgan Larkin也对学校组织的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我很享受在这里过中秋节的氛围,学习做月饼也是我收到过最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