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俄亥俄州立大学
时间:2016-05-10 发布者: 来源:

    5月2日至6日,李崇光副校长应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校长William I.Brustein邀请,率团访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就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与合作、暑期项目等事宜展开了深入洽谈。


    协议签署仪式上,William I.Brustein代表学校对李崇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William I.Brustein与李崇光分别介绍了两校基本办学情况,共同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与成果,并就签订协议后双方学生、学者之间扩大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李崇光代表团一行随后访问了食品和农业环境科学学院,会见了分管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Jerry M Bigham。午间,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关系项目主管Joanna Kukielka-Blaser会谈,就双方进一步双学位项目商谈。随后,听取了东亚语言中心Li Minru老师体演语言教学法的报告,并与该中心主任Galal Walker就暑期学生英语学习项目和教师短期培训项目进行了磋商。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在该校工作的校友及部分华人科学家,参观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图书馆、体育馆、校内学生实习基地等,访问期间校友王汉平教授全程陪同。


    代表团5月3日经华盛顿中转,李崇光一行拜会了我驻华盛顿使馆教育处,与岑建君公参进行了会谈。李崇光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与美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的政策和需求,希望驻外使馆能够给予指导与支持。岑公参表示,农业及其相关领域的合作,是关系民生的重要内容,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推动领区学校与我校开展合作。


    俄亥俄州立大学在全美最好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排名前20(2013年),2016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99。该校与我校已有多年的合作,双方已经联合培养6名博士,共同发表高水平文章10余篇,联合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一次,举办暑期学生英语强化培训班两届。俄亥俄州立大学是我校“十三五”战略合作的重点院校,此次协议签署在两校合作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将承前启后拉开两校合作新的序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