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邓秀新率团赴埃及推进“一带一路”高校合作
时间:2016-04-12 发布者: 来源:

    4月3日至7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率团访问了埃及本哈大学等高校,受到东道主高校的热烈欢迎。

 

 

   埃及本哈大学的校长阿里·沙姆仕爱丁博士和负责学生培养教育的副校长专程前往访问团入住酒店迎接邓秀新校长,双方就合作事宜及协议签署进行了预备会谈。阿里博士热情的表示,热烈欢迎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本哈大学,期待双方通过本次访问加深友谊和了解,促进两校文化交流与学生培养合作。

 

   邓秀新表示,中国与埃及均是文明古国,文化底蕴深厚,尼罗河两岸农耕文明影响深远,两校学科背景和各自所具备的优势将提供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访问更加密切两校的高层次文化交流,打造有效的合作交流渠道,倾力支持两校青年学子开展文化交流,协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社会精英,努力为中埃两国高校合作建立“示范标杆”。

 

   4月4日上午,在本哈大学议会中心,两校正式会谈举行。

 

   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人文风光、地理位置、学科专业、研究特色、师生规模、国际合作等情况。双方职能部门就合作细节及后续工作进行了洽谈,双方学院也进行了对接交流并互换了学科、研究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推介资料。

 

   随后,两校领导签署了促进学生培养和青年教师交流的合作协议框架。邓秀新校长与即将来华中农业大学研修的本哈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一一见面交流,并为他们颁发了印制精美的华中农大预录取通知书。

 

   下午,邓秀新一行冒着烈日考察了本哈大学农学院、工学院、信息与计算学院,进课堂观摩教学,参观实验室、实习基地和养殖场,每到一处,邓秀新仔细查看教学设施及资料并与相关教授和学生交谈,了解教学与研究进展情况。

 

   考察结束后,我校代表团与本哈大学两位副校长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举行圆桌会谈,就科研教学和学生培养合作切入点、合作经费筹集与使用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双方表示,要竭力实现“高效、互赢”的合作目标。

 

    4月5日至7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前,本哈大学所在省,埃及盖勒尤卜省省长瑞达·法拉哈特博士特地迎候邓秀新校长,二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法拉哈特省长表示热烈欢迎邓秀新一行,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和本哈大学之间加强学术合作和师生互访,为促进中埃人民,尤其是盖勒尤卜省和华中地区青年学生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的努力。邓秀新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奉献于促进中埃高校之间的教育合作,扎扎实实推进人才培养合作,同时拟启动对中埃农耕文化方面的比较研究。

 

    随后,邓秀新与阿里校长、法拉哈特省长、埃及农业部副部长等在大会开幕式主席台就坐,并作首场大会特邀报告。我校访问团成员动科动医学院杨利国教授、赵书红教授,生科院王学路教授等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我校专家的精彩学术报告赢得了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邓秀新一行还考察了开罗大学并与该校校长盖博·盖得纳撒博士进行了交谈,双方愉快的表达了合作意愿。会后,邓秀新一行考察了位于开罗大学的孔子学院,看望了在该院参加驻地教学的中国教师。

 

    邓秀新在埃及期间接受了埃及新媒体杂志《中东》(Middle East)的专访,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情况和中国高校投入国际交流的举措。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邓秀新在埃及的访问活动。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