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
时间:2021-04-09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20214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集中研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曾红霞主持。

何莉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她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如何推动“道路探索”,以及在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她提到,党在探索适合中国实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过程中,虽然犯过严重错误,但是从总体上来说,我们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实际,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曾红霞谈到,1981年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这段历史进行了科学分析,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科学地论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容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她认为,当前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需要我们在复杂形势下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学习,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