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三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时间:2021-11-02 发布者:徐瑛 来源: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农村发展领域乡村治理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三个项目获批立项。

根据项目资助安排,每年可成建制遴选派出21人次赴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攻读硕士学位、进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或教师访问交流。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2-2024年),累计可全额资助派出63人次。

“农村发展领域乡村治理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为新申报项目,该项目将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我国乡村治理体系与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以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与“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均于2019年首次获批,首轮三年执行期满后获批继续执行,同时,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意增加合作高校及扩大选派人员规模。“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项目与多所国外高校合作,共同培养具有扎实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畜牧一线服务人才,促进我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结合国家现代农业及绿色植保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培养人才。

据悉,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农村领域实用专业人才培养。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4项。

通讯员:何莉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