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色导师】师生结对,分享学习体会
时间:2022-05-16 发布者:徐瑛 来源:

【红色导师】师生结对,分享学习体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理论学习


核心提示:5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数字悦读空间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数字悦读空间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0余名师生党员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互动交流,国际部党支部曾红霞、崔蜜蜜、宋兰香、张建华、任丽红五位红色导师及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加入学习小组,师生党员共同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

座谈会上,曾红霞老师谈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同学谈到对未来很迷茫时,曾红霞强调青年人应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亲身去社会实践一番,看看社会有什么需求,正如我校校友徐本禹一样,在实践中找到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崔蜜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故事,以习近平的基层工作经历勉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



宋兰香老师强调了中小学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性,她认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任丽红老师解读了“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深刻内涵,认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亟需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外语是架起中西交流的桥梁,英语专业的学生应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英语1904班本科生胡佳晶谈到,习总书记鼓励青年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我们要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做实干派,深入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

英语2004班本科生余俊骐在座谈会结束之后谈到,红色导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出发,询问我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长学姐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度过人生的迷茫期,小组交流的方式让我们联系得更紧密,本次座谈会收获颇丰。

文字作者:胡佳晶  任丽红

图片作者:徐瑛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