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周】我校举行留学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4-28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碧赟)4月24日晚,“国际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留学经验分享会在倍阅书店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主办,来自不同学院的五位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同学作留学经验分享。

曾赴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喻妍从“找导师”和“找资助”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利用留学基金委以及学校的资源申请CSC公派出国留学机会的方法。她说:“申请留学需要以平常心对待,要坚持不懈,越挫越勇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田清淞为同学们讲解出国前的准备工作(何明阳 摄)

同样曾留学于戴尔豪斯大学的田清淞同学着重分享了出国访学交流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积极融入当地生活的方法。他鼓励学弟学妹树立远大志向,打开全球视野,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学成后报效祖国。

2017级博士毕业生陈矾曾作为联合培养博士赴美国耶鲁大学进行了18个月的学术交流。她详细地介绍了国外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更换实验室的技巧和在国外生活的小贴士等。她谈到,中国留学生普遍勤奋,但是内敛、不善于表达,建议学弟学妹增强自信,定期向导师汇报进展,增进与导师的交流。

来自园林学院2018级的莫镇泽同学在现场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为大家展现了赴韩国东亚大学交流的美好回忆:赏环境、品美食、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他用“探索、试错更多未知的可能,找到你真正喜欢为之奋斗的事业。”总结了自己的这段交换经验,鼓励大家勇敢地把握不同的机遇。

莫镇泽同学在现场进行交换经历分享(何明阳 摄)

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的王知龙同学,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系。他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研生活,留学过程中常碰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帮助有留学计划的同学更好地应对未来的留学生活。

分享嘉宾在线上线下为同学们解答疑问(程碧贇 摄)

“想要在本科阶段出国交换应该怎样做好准备呢?”“签证办理的时长必须要跟申请资助的期限保持一致吗?”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学生纷纷举手踊跃提问。五位分享嘉宾一一作答,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来自公管学院的徐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学长学姐们的留学生活丰富多彩,让我心生向往。他们的见闻与感悟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希望还会有更多交流机会。 ”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