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法国驻华使领馆及法国农业联合体洽谈合作
时间:2022-07-25 发布者:宋兰香 来源:南湖新闻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红 程碧赟)7月22日下午,我校与法国驻华使领馆及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研究联合体(Agreenium)召开视频会议,商谈中法农业高等教育合作。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农业创新项目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Maxime FERAILLE)、Agreenium协调部主任Lilian PUECH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申邦介绍了中法农业的特色、合作基础、我校及中法农业教育联盟(筹)(以下简称“联盟”)部分成员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联盟的合作设想。Agreenium协调部主任Lilian PUECH介绍了Agreenium的基本情况及建议开展的合作内容。双方均表达了与对方在农业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接下来将在具体的合作内容与方式上加强沟通,商定一批合作项目先行先试,为联盟的全面建设摸石探路和积累经验。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周佳阳参赞表示,中法两国在农业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良好,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和Agreenium能牵头深入推进两国农业高等教育合作。费奕专员建议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同时,华中农业大学和Agreenium应宣传自身作为联盟内信息中心的角色,更好地发挥双方在联盟建设中的牵头和协调作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表达了对Agreenium及法国使领馆支持联盟建设的感谢。她指出,我校将继续致力于联盟建设,期望联盟早日顺利搭建。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沟通机制等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申邦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