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西澳大学海外学习项目通知
时间:2023-03-22 发布者:徐瑛 来源:

一、学校介绍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于1911年创校,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Perth)。西澳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研究型大学。西澳大学所在城市珀斯是一座拥有广阔的居住空间及高水平的生活质素的城市,珀斯和中国没有时差。

西澳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主要涉及四大领域:理学 Science),健康和医学 (Health and Medicine),工程和数学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al Science),艺术、商学、法学和教育学 (Arts Business Law and Education)

二、项目介绍

参加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只修学分,不获得西澳大学的学位。学生可以选择学习一个学期,或者两个学期(一学年)。学生必须注册为全日制学习(full-time),缴纳学费。原则上,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课程。但中级或者高级课程必须要有已修初级课程的要求,西澳大学教务处会检查学生在中国的学校是否已经修了必需的初级课程并且考试合格。

三、项目时间

西澳大学入学时间为每年二月底(第一学期)或者每年七月下旬(第二学期),每个学期4个月。

四、申报时间

申请入学时间需要距离入学时间提前至少3个月, 截至时间为2023421日。

五、申报条件

1. 我校统招具有中国国籍的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热爱祖国、身体健康,能遵守我校和西澳大学各项管理规定,正面展现我校大学生形象;

2. 成绩优秀,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全部课程成绩均分需达到70分及以上。

3. 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下面其中一项达标即可:

语言测试种类

标准要求

IELTS 科学类

总平均6.5,单科不低于6.0

TOEFL 网络测试(iBT)

总分82.写作22,阅读18,口语和听力不低于20

注意:有关英文成绩的问题

已经参加英文考试(雅思或者托福)但成绩在提交申请时还未出来,学生可以提交申请但需要在申请中说明考试日期。西澳大学会出具conditional offer,说明英语成绩如果合格,Offer有效。

如果英文雅思成绩只有6.0(所有单科不低于5.5)、或者托福成绩总分77分(没有单科的要求),西澳大学会出一个 offer,建议在修专业科的同时修一门可以计入6个学分的英文课程。

六、申请材料

1. 在读证明;

2. 英文成绩单;

3.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或已经参加考试的证明;

4. 个人护照复印件(如无护照,报名期间可以用身份证复印件代替,但需尽快办理护照);

注意:以上材料需全部扫描成PDF版本。

七、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学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交流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学院或导师审核通过后需于2023421日前提交申请表至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室)或研究生院培养处(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2208室)。同时,发送全部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材料,并以“西澳大学海外学习项目申请+姓名”命名至邮箱:liyali@mail.hzau.edu.cn(本科生)或wanjin@mail.hzau.edu.cn(研究生);

2. 学校初审通过后发送材料至西澳大学;

3. 西澳大学复审,通过后,发送邀请信等材料;

4. 自行办理签证等;

5. 出发前三周学生需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平台——派出审批”,填报并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后派出。

八、经费预算

2023年度一个学期修4门课程的学费为14,450澳元。学生也可以选择修3门课程, 学费按比例减少。(该学费比要获得西澳大学学位的国际学生学费低至少1/3

根据两校协议,依据我校每个学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总数学费有进一步的减少:

5个学生以内:每个学生学费减少10%;

6-9个学生:每个学生学费减少20%;

超过9个学生:每个学生学费减少30%。

另外,学生还需要付自行负担国际学生健康保险费,学生签证申请费, 往返珀斯国际旅费,生活费用(包括住宿)每周300-400澳元。

十、项目联系人

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陈婉老师,办公电话:027-87285069,办公地址:行政楼229室,联系邮箱:chenwan@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李亚利,办公电话:027-87282023,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宛瑾,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2208,办公电话:027-87284088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2023322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