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谭中欣赴匈牙利第三届农业与气候变化会议
时间:2019-04-25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谭中欣教授参加匈牙利第三届农业与气候变化会议总结

(谭中欣,2019年410)

2019年3月22-28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谭中欣教授参加了第3届农业与气候变化会议(3nd Agrieulture and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来自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西班牙、瑞典、尼日利亚、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逾200位农业与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当前气候变化与农业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了解农业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研究进展对当前生物炭与温室气体减排科研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2 会议主要内容

此次会议围绕“农业与气候变化”主题共设8个专题:增加的农业不确定性,作物模型及应用,对作物营养、品质及资源利用效率的影响,非生物胁迫。对作物生长的影响,植物一微生物相互作用,农业创新和育种实践,新作物应对新气候。会议交流形式多样,包括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交流等。

3 收获与工作启示

在气候与农业关系中,农业具有双重角色。一方面农业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直接的行业,另一方面农业是温室气体的重要排放源,对气候变化起着重要反馈作用。这使得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和适应与粮食安全、饥饿贫困、资源利用和气候变化减缓等问题密切相关。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国际气候变化与农业领域的相关专家的讨论和交流,对当前国际上主要研究机构的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生物炭与气候变化也逐渐被国际同行认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业生物炭与适应气候变化科研业务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