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3》
时间:2018-12-04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1116日下午4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先进典型模范的事迹,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力量。

90岁的宋书声老先生,一个走进经典、与马列主义原著终身对话的学者。他一辈子专注一件事:把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到中国。宋老先生倾尽毕生之力,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他翻译编著的《共产党宣言》,除个别字句修改外,一直沿用至今。翻译的马列主义,是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共产主义伟大领袖的一次灵魂交流,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奠定了基础,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宋老一生的执着追求,就是共产党人的思想力量。

贺星龙,一个用自己的所学数年如一日地感恩回报乡村的“摩托医生”。18年来,一辆摩托、一根扁担、一包药箱,穿梭于崇山峻岭、奔走在黄河沿岸,为家乡4000村民看病问诊,带去健康的福音和生活的希望。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生好事很难。贺星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坚守着当年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报答着资助他读书的乡亲们。有人说,贺星龙像是“疯子”,从医18年,从来不收哪怕一分钱的出诊费,但他的“疯”,却见证了一位乡村医生的初心和承诺。他在入党誓词中写到的“为人民服务”,就是共产党人的行动力量。

印春荣,一个“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让我牺牲生命我也在所不辞”的屡立战功的缉毒警察;朱仁斌,一个带领全村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村党支部书记;赵忠贤,一个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实现高温超导领域赶超的奠基者;国测一大队,一群忍受孤独、寂寞、甚至付出生命代价却无怨无悔的拓荒人。

观看之后,党员们深受感染。谈及感想,支部党员龙琳认为,《榜样3》中的党员们都是时代的楷模,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需要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力量。我们要沿着榜样的足迹,时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用我们的行动证实初心,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独特风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