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党日
时间:2022-12-14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纹磊 魏子淦)11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主题党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党委副书记许刚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中,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五位党员同志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进行领学。

曾红霞领学主题为“深刻理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梳理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与实践不断丰富发展的过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用典,深入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文化底蕴。她表示,我校青年教师群体发起的“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论坛”正是以实际行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曾红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宋兰香同志以全面理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为主题,结合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发展现状,谈到“一国两制”是港澳台繁荣稳定的制度保障。宋兰香从“一国”与“两制”的关系,和平、两制、文德、武备四个方面阐释了“一国两制”的深层内涵,并提出在未来工作中要推动港澳台学生融入祖国发展、分享发展机遇,与祖国同心同行。

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满秭岐同志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她分享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员要保持“赶考”清醒,坚守廉洁自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黄雨琴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的英文版本。她谈到,在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英语专业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翻译,有助于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曹思梦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介绍了党徽党旗的演变过程,讲解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张建华同志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道,英语专业学生学习的是外语,研究的是整个世界,青年学生要用外语去认识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进而改造世界,这也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实践。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发言时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小我的成长融入到实现祖国发展的大我格局中,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胡守强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推动支部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我们党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是迈上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行动纲领,是指引前进方向、领航民族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所有党员同志都应反复学、深入学、对比学。“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胡守强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勉励学生党员要与时代合拍,立鸿鹄之志,做有志青年,刻苦学习,全面成长成才;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

审核人:胡守强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