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0 发布者:徐瑛 来源:

3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214会议室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张建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每年都保持在4%以上,学生人均经费投入大幅增加,这是教育公平的体现。汪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中国经济对内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对外跨越“修昔底德陷阱”的制胜法宝。高校应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龙琳表示我们作为学校的管理干部,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于变局中开新局,迎接各种挑战,做好教师服务和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宋兰香重点分享了看外交部长秦刚记者会的学习体会。她认为中国外交已经按下“加速键”,吹响“集结号”,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也应该加速发展,拓展跟世界一流学者及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徐瑛谈到,外交部长秦刚在答中外记者问时,柔中带刚,掷地有声,传递中国外交“再出发”强烈信号,他所阐明的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日关系等,为我们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指明了方向。陈婉表示要结合工作,更好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国家所需开展自己的工作,提高服务意识,通过改革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程碧贇重点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外开放部分,她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崔蜜蜜围绕着“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出,作为农业院校,要在稳定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曾红霞指出,2023年在全球降低经济预期的情况下,我国提出2023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目标,这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同时也提振信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关注关心学生就业,充分发挥“红色导师”导的能力和育的水平,帮助并指导学生就业,做学生的引路人。

通讯员:宋兰香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